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影音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中區不一樣,進步看得見

2022臺中中區變不一樣了
2022臺中中區變不一樣了

太陽寶寶新發現不一樣的中區,一起來瞧瞧!

臺中市中區是座古蹟與百年歷史建築林立的城市,近年來「大車站計畫」、「鐵路高架化」、「老舊街區活化補助」,改善老舊外部景觀,促進街區活化,為中區帶來更多商機及文創經濟;同時推廣漫遊輕旅行,透過「步行」串連中區景點及歷史建物,讓舊文化與新潮流在中區和諧地運轉中……

#興中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

預計2023年完工,停車空間倍增,未來將有620席汽車格及300席機車格,兼具綠地休憩活動的公園化停車場,讓觀光與停車空間都大加分。

#中央書局

1927年創立的中央書局,曾是全臺最大漢語書局,曾經熄燈22年,透過街區活化補助,以「修舊如舊、重修舊好」綻放新能量,成為複合式特色書店。

#臺灣大道一段最艱難道路燙平

因為交通流量大,只能利用夜間施作,2021年完成1189公尺中區臺灣大道一段道路燙平作業,提升行車安全及舒適度,打造優質的輕旅行環境。

#iBike倍增計畫

中區2021年已完成7站點設置,增加服務站點密度,借車還車更方便,完善的綠色運輸,讓旅人漫遊輕鬆自在。

#東協廣場入口意象工程

2020年重整優化外觀環境,打造國際友善城市,拓展城市外交,讓中區成為友善的觀光城市。

相關連結(或延伸閱讀)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04-29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04-2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中區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5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