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公告訊息 > 最新消息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登革熱宣導,以降低登革熱疫情風險~~請大家一起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的好習慣

登革熱流行期到了!登革熱必須靠病媒蚊傳播,預防更勝治療,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是防治登革熱的不二法門。

沒有積水容器,就沒有孳生源,沒有孳生源,就沒有病媒蚊,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的好習慣,做好孳生源清除,就可以阻斷登革熱病毒的傳播。

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4撇步:「巡」周圍環境、不用容器「倒」置、「清」除廢棄容器、「刷」洗容器內壁清除蟲卵。

 

民眾返國後兩週內如遇有發燒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痛、關節痛、骨頭痛、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,並主動告知旅遊史,以利醫師早期診斷、通報及治療!

(防疫總動員,清除孳生源內容歡迎參閱宣導海報)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環保綠化,衛生醫療,區里行政,宣導活動,便民服務,一般行政,生活資訊,資訊管理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4-03-13
  • 發布日期: 2024-03-1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中區區公所‧民政課
  • 點閱次數: 269